英国路透社:中国需求造就美水貂养殖业繁荣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4-16 08:09:00
分享

英国路透社4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需求造就美国水貂养殖业繁荣饱受经济不景气及动物权益保护人士多年抗议之苦后,美国水貂养殖者如今又面临另一个迥然不同的难题,即努力与中国市场对毛皮的需求保持步调一致。

在中国日渐增多的中产阶级对高档服装及豪华家居品需求的带动下,去年美国对华貂皮出口额激增至2.155亿美元,出口额和出口量均较2009年增长一倍有余。前几年,美国毛皮动物养殖业陷入困境。养殖户纷纷倒闭,毛皮价格也大幅下跌。中国消费者对毛皮装饰背包、貂皮大衣、貂皮装饰的办公用品等的需求,给美国养殖业带来大受欢迎的喘息之机。如今,养殖貂皮的价格已飙升至历史高点。

Gengel家族一直在伊利诺伊州北部的一个农场养殖水貂,历经了海外竞争、价格大跌等冲击。艰难时期让他们对当前的貂皮热潮持谨慎态度,“需要关注的事太多了,从俄罗斯卢布的走势到中国的天气预报……”至少目前,中国买家和制造商成群结队蜂拥至西雅图和加拿大的貂皮拍卖行。在多伦多的北美裘皮拍卖行近期的拍卖中,黑公貂皮的均价在需求带动下每张升破141美元,而两年前仅售98美元。

2010年中国毛皮大衣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一半以上,2012年中国毛皮相关商品的零售额预计达60亿美元。鲜有人能比上海某制衣公司经理张玲莉(音)更了解这股热潮。她的店铺开在市中心一家商场内。张称在有钱的消费人群中,貂皮已变得格外流行。过去几年,貂皮需求每年都在增长,价格也水涨船高。但顾客并不在意价格,只是想要从美加及欧洲进口的优质貂皮。(作者 P.J. Huffstutter)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