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波兰地方合作论坛即将召开

作者:苏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4-16 11:03:00
分享
  2013年4月22日,第一届中波地方合作论坛,一次汇聚中波两国省、市政府领导,企业家,学者的盛会,将于波兰港口城市格但斯克举行。预计将有500多位两国来宾参会,并就中波经贸、投资、旅游、能源、文化、教育合作等内容展开积极探讨。这将是迄今为止中国与波兰地区间举办的规模最大,也是中东欧影响力最大的区域交流活动之一,必将为双边务实合作注入强大动力。

  论坛由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倡议发起。2012年4月,时任中国总理温家宝与波兰总理图斯克举行了华沙会晤,双方领导表示全力支持举办省、市级政府参与的重要活动,以推动中波合作。中波地方合作论坛由波兰滨海省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

  4月11日,波兰驻华大使馆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京联合举办了中波地方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建平,论坛参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目前中方确认参会的地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浙江、福建、河北、山东、山西、辽宁、陕西、云南等20多个省、市约150位代表。波方代表则来自滨海省,小波兰省,瓦尔米亚-马祖里省和西波美拉尼亚省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