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牛股批量制造 华策影视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3-04-16 10:35:00
分享

继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影视公司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后,华策影视(300133)也追随进入持续上涨通道,昨日创上市新高,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仍有机构买单出现。

昨日,华策影视领涨创业板,以6.76%的涨幅位列355只创业板个股首位。按收盘价24.79元进行复权计算,创下该公司2010年上市以来的新高。4月以来,华策影视上涨17.6%,今年以来的累积涨幅也达到47.56%。在传媒板块中,华策影视今年的涨幅次于省广股份,涨幅超过蓝色光标、华谊兄弟及光线传媒等。

盘后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华策影视的成交额7428万元也创下4月以来新高。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机构仍以看多为主调,买入前三大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合计买入额为2354万元。但也有机构抛售筹码,卖出首家席位即一机构,卖出527万元。

4月3日,该股在前日大跌7.17%后又大涨6.84%,次日继续升7.69%,完全收复失地。3日当天即有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近4325万元,同时也伴随着机构抛筹近1000万元。综合来看,随着其股价中枢快速上移,前期介入的部分机构已开始逐渐获利了结。

华策影视作为首个电视剧公司登陆创业板,经过两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电视剧制作的龙头企业之一。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2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86%和39.65%。公司还发布预告称,一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003万元至4670万元,同比增长20%~40%。海通证券指出,华策影视已经成为国内收入最高、利润最高的电视剧上市公司,目前90%以上收入来自电视剧业务。由于依赖于长期坚持成本控制和高性价比,加上自身团队较强的发行能力,电视剧业务的毛利率在上市公司中处于较高水平。

上海某影视行业分析师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华策影视在电视剧的主业这几年上基本没有犯错,随着去年电视剧产出量提升,单价保持稳定,以及销售收入确认节奏的加快,使得去年盈利整体表现超预期。据华策影视2012年报显示,包括博时、嘉实等超大型基金公司都在去年四季度强劲介入,也显示该股基本面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经过今年快速上涨,华策影视的动态市盈率已达到44.5倍,估值水平处于传媒板块29只个股中前1/3位置,高于板块26.2倍的平均估值。该分析师认为,华策影视目前估值已不算便宜,看好的投资者可选择更好的介入时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