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清洁能源容量陡增 投产近火电两倍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13-04-16 11:18:00
分享

在山东沿海日照,4月的春风吹绿了大地,同时也给一列列竖立在山顶的发电机组带来无尽动力,据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日照供电公司数据,近日日照风力发电最大峰达到248.1兆瓦,创下新高。

在山东全省,清洁能源都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记者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电力系统2013年发电调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东省的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还将快速增长,全年风电、光伏和生物质等清洁能源预计投产369万千瓦,接近火电机组两倍。

据统计,截至2013年3月底,山东电网共有风电厂66座、装机432.3万千瓦,分布范围从沿海地区向内陆地区延伸,已覆盖全省10个地市,光伏装机容量也达到6.7万千瓦。

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针对风电等清洁能源间歇性、随机性、可调度性低等特点,山东电网已对全省所有在运风电场、光伏电站实施监视控制和功率预测,今年将完成17座已并网风电场的低电压穿越能力改造和检测工作,以保证风电安全并网和全额消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