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白皮书:亚太成大国博弈舞台 美调整安全战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6 10:14:00

中新网4月16日电 中国政府16日发布《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亚太地区日益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和大国战略博弈的重要舞台,美国调整亚太安全战略,地区格局深刻调整。

白皮书指出,新世纪以来,世界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深入发展,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持续推进,国际力量对比朝着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方向发展,国际形势保持总体和平稳定的基本态势。

但与此同时,世界仍然很不安宁,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新干涉主义有所上升,局部动荡频繁发生,热点问题此起彼伏,传统与非传统安全挑战交织互动,国际军事领域竞争更趋激烈,国际安全问题的突发性、关联性、综合性明显上升。亚太地区日益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和大国战略博弈的重要舞台,美国调整亚太安全战略,地区格局深刻调整。

(原标题:国防白皮书:亚太成大国博弈舞台 美调整安全战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