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中国经贸论坛”在中国有色集团举行

作者:蒋菡 来源:工人日报
2013-04-16 15:28:00

本报讯 (记者蒋菡)日前,赞比亚-中国经贸论坛在中国有色集团隆重举行,中赞政府和企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赞比亚总统迈克尔·萨塔出席论坛并表示,中国人民为赞比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并特别指出,中国有色集团及其投资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对该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天,与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签约的12家企业的意向投资总额达到1.1亿美元,彰显了该合作区的发展潜力。

中国有色集团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开展国际合作最早、最成功的企业之一,其投资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是中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和赞比亚第一个多功能经济区。目前,合作区的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基础设施投资超过1.4亿美元,已吸引21家企业入驻,吸引投资11亿美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1亿美元,形成了以合作区为平台的我国最大的境外有色金属工业基地。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表示, 赞比亚是该集团最重要的投资发展区域之一。走进赞比亚15年来,中国有色集团已发展成为赞比亚最大的中资企业。目前,在赞比亚已累计投资超过20亿美元,拥有11家出资企业,纳税超过1.1亿美元,提供了12500个就业岗位,提供各种捐助超过1000万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