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淘汰一批低端业态 高端珠宝加盟火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17:02:37

受电子购物和消费升级的冲击,越来越多的商家被迫寻找新的生意门道。415日,记者从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期前往要求加盟的商家明显增多。通灵珠宝以“为下一代珍藏”为核心价值,致力于比利时优质切工钻石的推广。

“国五条”和房产联网的政策,使得房地产基本丧失了投资功能。一些手上有大笔闲余资金的人,需要寻找投资渠道。值得注意的是,新政也为未来的遗产税留下伏笔,在任何国家遗产税都是重税。

通灵珠宝总裁沈东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前来要求加盟的人群中,主要可分为三类,一是因为到明年6月全国房地产全部实现联网,一些社会成功人士卖掉房产,手上大笔的资金需要找到更加合法的能持续增值的渠道。第二种是,过去加盟运动品牌、超市连锁等商家被电商打压冲击,而珠宝作为奢侈品基本不会受到电商的影响。第三种是过去加盟低附加值的珠宝品牌的商家,以黄金为主,但品牌低端、号召力不强、产品特色不强,很容易被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淘汰。

沈东军被世界钻石协会主席、EDT总经理考西柯·梅塔评为“将比利时优质切工钻石理念带入中国的第一人”。

与投资钻石的理念一样,沈东军认为门店扩张同样不能“赚快钱”,要控制在一定的幅度,不然会步入“店多陷阱”:门店越多,珠宝的稀缺性越弱,品牌档次越低,核心消费人群越容易流失。而且,销售门店的租金、装修以及库存等成本支出巨大,不利于企业的净利润。他透露通灵珠宝未来的门店规模会控制在1000家左右。

而通灵珠宝对加盟商的要求是,除了强劲的资金实力外,从业者必须接受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理念,完全按照通灵珠宝的策略和要求经营,且必须具备当地资源优势,如商场渠道的资源,才能实现互补双赢。

通灵珠宝的投资方包括全球最大的钻石切割贸易机构EurostarDiamondTraders(简称:EDT,中文名:欧陆之星),它同时也是卡地亚、蒂芙尼的供应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