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来袭市民改吃素 蔬菜价发飙上涨

作者:李海燕 高小茜 来源:南昌晚报
2013-04-16 14:01:00
分享

H7N9禽流感疫情是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南昌市场的禽类产品销售受到冲击,销售量大减,但随之而来的是蔬菜销量大增价格上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墩子塘农贸市场看到,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但主要集中在蔬菜区,家禽区少有人光顾。

“买蔬菜的人比以前多了。”卖蔬菜的廖老板笑呵呵地说,禽流感让买蔬菜的市民明显增多。记者发现,一斤黄瓜5元、土豆2.8元、洋葱2.5元、蒜苗7元、菠菜5.5元、空心菜5.5元、红辣椒5.2元、西红柿3.3元……相比清明节前,蔬菜价格有了一定幅度的上涨,一般都上涨了5角至1元,有的甚至涨了2元多。

廖老板说:“我们的进货价格也在涨,当季的菜每斤基本上都涨了5毛到1块钱,一些外地的蔬菜就更贵了。现在生菜3元、青菜3.8元,都涨了1元左右。”

南昌市价格认证中心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上周我市蔬菜、牛肉、水产品价格出现上涨,涨幅在5%-50%之间。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青山南路的贤士湖集贸市场,这里有南昌市最大的鸡鸭批发市场。围绕集贸市场走了一圈,记者看到大多数店铺已经用铁链锁锁住,店里的鸡笼鸭笼散落一地。“很多人怕自己收购的鸡鸭有病,都关门歇业回家了。”唯一守在贤士湖集贸市场的谌先生满面愁容地说,平日里他每天的销售量能达到100只,现在一天只能卖近10只。 记者 李海燕 高小茜 见习记者 高学斌 实习生 雷梦园 孙百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