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称不具免费条件 今后会考虑降价或免费

来源:人民网
2013-04-16 19:13:00

16日,针对凤凰古城收门票事件,凤凰县政府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网友质疑。此前,凤凰县政府发布信息称,4月10日起,凤凰古城开始收取148元的门票。几天来,围绕收门票的风波不断。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龙表示,目前凤凰不具备免费条件,今后会逐步考虑降价直至免费。

凤凰县政府表示,凤凰古城一直都有收费,不过是验票点从景点改到了景区。凭票进入景区,是因为凤凰古城经过政府投资建设、公司宣传营销,成为一个大家喜爱的旅游产品。国内收费的景区很多,甚至包括当前某些分时段分地区免费的景区,实质意义都是收费的。目前凤凰不具备免费条件,今后会逐步考虑降价直至免费。国有公司与凤凰古城公司合建的管理服务公司,只为各景区代售门票、代理营销,收益为2%的代理费。

针对门票的定价,收费后资金使用情况和如何防止资金被挪用等方面的问题,凤凰县政府表示,十二五期末,凤凰旅游设施建设中财政主导性投资将突破30亿元。古城景区门票中的税费收入主要用于:古城日常管理维护;古城文化修缮;包括沱江河水体治理、供水排污设施的完善;沱江风光带及古城夜景打造;保护古城特色民居。凤凰县的财政支出都是透明的。

同时,凤凰县政府称,凤凰的门票一张门票可以游3天,需要延期申请即可。一年之内无需重复购票。购票3次终身免票。湘西、怀化、铜仁三地区凭身份证免费进景区。学生在2013年内执行20元的优惠价。

(人民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