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来临 新一轮电商大战明天开打

作者:任翀 来源:解放日报
2013-04-17 07:50:00

“五一”假期向来是家电零售的促销高峰,但今年伴随着电商大战,这一促销周期提前了近两周。昨天,苏宁电商率先宣布,将在4月18日启动今年首场规模营销,而国美、易讯等巨头纷纷跟进。与去年8月电商大战略有不同的是,今年各大巨头的线下渠道也宣布“参战”。

上海苏宁方面表示,之所以提前启动原先“五一”才有的家电零售促销,是顺应持续走热的市场趋势。上海家电行业在今年第一季度重回快速增长轨道,其中上海苏宁一季度销售增长超过40%。

正因为此,众多商家都不甘在“五一”市场落后。从目前各方给出的营销方案看,此次营销大战中仍未摆脱 “价格战”的框架。其中,苏宁易购将延续“0元购”的营销方式,并且在实体店部分也将推出“每千返百”、“3C电子每千返50”等促销。上海苏宁还透露,计划投入6亿元促销资源,准备30亿元商品,平均折扣率达到20%。国美则声称有“史上最强店庆月”,覆盖旗下国美在线和库巴两大电商平台,包括免费得最高200元优惠券、大家电最高减800元、3C数码最高返300元等系列活动。易迅表示,将通过实时调价“保证”消费者购买同款商品享受最低价格。至于去年异常高调的京东,今年虽然低调,但也表示将为网民提供“天天实惠”的价格。

不过,线下渠道今年也出现了 “价值战”的影子。例如,苏宁线下实体店在此轮电商大战中不仅是商品提供者,还将成为综合服务提供方。据上海苏宁透露,部分门店已在本月开出了“苏宁易购综合服务专区”,提供商品自提、商品退换货、商品维修咨询、增值服务等四大服务。这一专区能够帮助消费者实现线上消费下单,线下提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