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兵临2200点关口准备进场 券商股领涨两市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2013-04-17 08:24:00
分享

股指昨日呈现震荡走高趋势,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受到利空消息影响的有色金属和酿酒板块跌幅居前,随后股指保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券商、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持续拉升,股指震荡上扬,成功翻红。临近尾盘,沪指逼近2200点。券商、地产板块大涨超过3%,成为做多的绝对主力,中小盘个股逐渐活跃,沪市成交突破600亿。截至收盘,沪指报2194.85点,上涨12.91点,涨幅0.59%;深成指报8852.42点,上涨118.98点,涨幅1.36%。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板块方面,券商股领涨两市,保险、新三板概念、房地产、环保、汽车、造纸、建材、3D打印、金改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股领跌两市,生物医药、ST板块、酿酒、银行、有色、视听器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民族证券分析师蒋升认为,本轮调整自2444点见顶以来,调整时间已超过两个月,回吐幅度也过半。因此,无论从调整时间,还是调整幅度来说,都已经较为充分。

目前股指已经进行到第七浪调整格局,属于极限调整。从沪深两市走势看,现在第七浪杀跌只运行了3天,就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这说明,空头的杀跌动能在一步步减弱,大盘见底的可能性在明显增大。

●东吴证券分析师张亚军表示,从技术面上看,大盘的成交量相比前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明显放量,说明场外资金正在陆续进入A股市场。同时,大盘已经跌到了BOLL的下轨附近,有望得到强力支撑。此外,大盘出现三连阴后,昨日早盘跳空低开,最终又收报阳线,K线形态呈现震荡走高。这些特征,都预示着A股有望开始大幅度反弹。目前向下杀跌势头已经得到抑制。

●齐鲁证券分析师黄烨认为,近期大盘步入横盘反复震荡整理走势,以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在市场热点不持续、赚钱效应低之际,投资者宜多看少动,观望为主。后市弱窄幅震荡的话,个股活跃度可能有所提高,短线投资者可适当参与超跌技术性反弹和前期活跃个股。但是,不建议追高,可逢低小资金参与博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