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股基“套”准10牛股 平均回报率超同业1倍

作者:隋文靖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3-04-17 07:33:00
分享

二季度前10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在震荡中再次下探1.87%,将大盘首季跌幅扩大至3.27%。虽暂时难改弱市格局,但基金重仓股在此期间整体表现亮眼,股价平均上涨4.85%。

今年以来,基金选股的专业能力再次得以体现。表现领先的10只个股股价涨幅均超过70%,而其中有5只均为被基金连续4个季度持仓的压箱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10只今年以来涨幅领先的个股,去年年底时被31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6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跑赢同业3.37个百分点,收益率相当于领先107.76%。

需要指出的是,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和新华优选消费等两只基金,在去年年底时均精准布局了两只今年以来股价走牛的个股,两基金净值增长率均跻身同业前1/4阵营。

基金潜伏10只牛股

5只为“压箱货”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今年以来815只基金重仓股股价平均上涨4.85%,领先同期上证指数3.27%跌幅8.12个百分点。其中,478只股票领跑大盘,占比58.65%。

具体看来,主板个股江山股份表现突出,期间股价实现翻倍,涨幅为102.82%居首。中小板个股欧菲光及创业板股票三聚环保分列第二和第三名,期间股价分别上涨96.15%和84.1%。省广股份、ST东盛、长信科技、水晶光电、贝因美、网宿科技、新安股份和大族激光等7只股票同期股价涨幅分列第七至第十位,涨幅分别为80.87%、80.62%、75.53%、75.11%、74.91%、72.17%、71.78%和70.78%。

需要指出的是,其中的欧菲光、三聚环保、省广股份、水晶光电和网宿科技等5只股票均在去年连续被基金选入“前十大”,是2012年基金名副其实的压箱股。其中,3只为中小板个股,2只创业板股票。

46只“牵牛”股基

回报率超同业1倍

具体看来,截至去年年底,上述10只股价涨幅领先的重仓股,在今年以来的66个交易日中,被31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6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其中,新华系基金占6席。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述46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6.5%,领先同期可比偏股型基金平均业绩3.13%水平3.37个百分点。

其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净值增长最多,今年以来以20.73%的回报率暂列可比33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榜单首位。具体看来,该只基金去年年底重仓持有的长信科技今年以来涨幅高达75.53%,位列全部基金重仓股第6名。

虽然与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一样都抓住了牛股长信科技的尾巴,但纽银新动向基金年内回报率仅为-2.25%,与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同期业绩相差22.98个百分点。

新华优选长盛电子信息

精准布局两牛股

从基金公司角度观察,长盛基金公司旗下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和长盛创新先锋等两只基金,去年年底时合计重仓持有3只今年以来股价走牛个股,是31家可比公司中,牵手牛股数量最多的一家基金公司。

新华基金和国联安基金等两家基金公司旗下股基,今年套牛也初现成效,旗下股票型基金均在10只牛股中选中两只。

从单只基金角度观察,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和新华优选消费等两只偏股型基金,在去年年底时,均精准布局了两只在今年股价走牛的个股。具体看来,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去年年底分别重仓持有省广股份和网宿科技21.45万股和56.23万股,今年以来上述两股股价涨幅领先,均跻身全部基金重仓股十强名单,分别为80.87%和72.17%。WIND数据显示,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0.14%,位列可比股基同期回报率前1/10阵营。

新华优选消费基金在去年年底时,提前布局三聚环保和贝因美两只今年以来涨势领先的牛股,今年以来净值回报率为7.46%,位列可比股基同期回报率前1/4阵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