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重点推进十个战略发展地区建设

作者:崔霞 来源:深圳商报
2013-04-18 09:34:00

它们是:前海合作区、后海片区、深圳湾-留仙洞-大学城、龙华新城、华为科技新城、大空港片区、龙岗中心区、光明新城、坪山新城、国际低碳城

昨天,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八十三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近期建设与土地利用规划2013年度实施计划》。

2013年计划以保障发展重点、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特区一体化等为编制原则,将加强重大项目用地保障,优先落实市政府2013年民生实事,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建设用地供应指标继续向原特区外倾斜,重点推进前海合作区、后海片区、深圳湾-留仙洞-大学城、龙华新城、华为科技新城、大空港片区、龙岗中心区、光明新城、坪山新城和国际低碳城等十个战略发展地区建设。

根据该《实施计划》,2013年我市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710公顷,其中安排新增建设用地700公顷,存量建设用地1010公顷(包括城市更新供应200公顷),存量用地在计划中的供应比例进一步提升至59%;同时,民生设施项目用地占比接近七成。2013年计划供应产业用地250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65公顷;居住用地165公顷,包括商品住房用地90公顷、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其他安置房用地75公顷;民生设施用地1080公顷,包括公共配套设施用地360公顷、道路交通设施用地625公顷、市政设施用地95公顷。

会议指出,《实施计划》坚持质量导向,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保障民生、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和绿色低碳,较好地体现了科学性与实用性、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实施计划,加大存量土地二次开发力度和清退力度,积极推进土地整备,通过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破解土地空间制约,释放发展潜力,为构建“高、新、软、优”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土地空间支撑。

会议还传达了省网上办事大厅现场会相关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快建设网上办事大厅,以此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流程、提升行政效率的重要载体,使得深圳在电子政务建设、政府提速提效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进一步增强政府服务的竞争力。

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2012年国有资本经营决算和2013年预算草案,有关决算和预算草案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