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恢复出厂设置QQ同步助手一键还原通讯录

来源:千龙网
2013-04-18 17:00:00
分享

最近,时常在微博上看到网友抓狂,表示手机一键恢复出厂设置了,但是悲催的发现竟然忘记备份通讯录,辛辛苦苦在电子市场下载的数十个软件都没了,还要挨个下载;与亲密朋友的短信也不翼而飞......

当然,万事总有解决的良方,现在只要是智能手机,总会有合适的软件方便大家备份通讯录信息,比如,用户最为熟知的QQ同步助手。该软件不仅能够备份通讯录信息,还能备份短信、通话记录及应用软件等。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通过QQ同步助手实现通讯录的备份和恢复。

不惧恢复出厂设置QQ同步助手一键还原通讯录

首先,要在旧手机上安装相应版本的QQ同步助手,在“设置账号”中,输入个人QQ号码和密码并登陆。然后要执行首次整理,执行前,QQ账号的云端空间还没有任何通讯录信息,此时,选择“本机为准,覆盖云端”按钮,即可快速将手机上的通讯录信息备份到云端服务器中。使用中大家会发现,其备份效率很高,近百个联系人信息只要短短几秒就能完成备份。

不惧恢复出厂设置QQ同步助手一键还原通讯录

再然后,需要在新更换的手机中同样安装相应版本的QQ同步助手,并用刚才的QQ号码登录。这个时候,大家会发现本机号码显示为空,这时,大家只需点击“以云端为准”按键,即可一键迅速将此前储存在云端的通讯录信息恢复到新手机中。

不惧恢复出厂设置QQ同步助手一键还原通讯录

此外,通过QQ同步助手,大家还可以利用打包通讯录功能,将通讯录信息通过邮箱、微信等方式共享或存储到云盘中,实现通讯录随时随地的管理和查询。

除了通讯录备份外,手机软件的备份和恢复也至关重要。无论是更换新手机还是刷机,原手机中应用软件下载与安装其实也是一个相对繁复的过程。在这一点上,QQ同步助手同样可以帮助备份手机应用,并在刷机后恢复,把之前手机系统原有的软件全部迅速安装回来。

点击“更多”,找到并打开“软件备份”功能,点击“备份到云端”后选择需要备份软件,即可迅速将软件备份到云端。更换手机后,选择“恢复到本机”就能快速将云端软件恢复到新手机上,直接还原此前手机的使用环境。除手机软件外,QQ同步助手还支持短信、通话记录等备份。

对于QQ同步助手而言,跨平台实现通讯录的备份与同步是最基本的功能,目前,QQ同步助手已覆盖Symbian、iOS、Android、WP7、WP8、黑莓、MTK等在内的十多个主流手机平台。可以说,QQ同步助手的备份功能对于智能手机用户来说是十分实用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