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上报多空杠杆ETF和沪深300行业ETF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3-04-19 07:22:00
分享

记者近日获悉,前期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的易方达沪深300指数期货反向ET F、两倍杠杆ET F及反向两倍杠杆E T F已经向证监会申报产品方案并获受理,同时获得受理的还有易方达沪深300行业系列ET F,意味着相关产品可能很快问世。

据了解,易方达是国内管理指数基金规模最大公司之一,今年重点从杠杆和反向E T F及行业E T F两个方向扩张指数产品,围绕沪深300核心指数进行布局。从市场需求来看,杠杆和反向E T F能够实现低门槛、高效率的做空以及杠杆投资,参与主体因此也更加广泛,行业E T F则关联行业配置、板块轮动、周期性等投资策略,因此都具有强大的市场需求,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易方达沪深300股指期货杠杆及反向系列E T F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股指期货系列指数为跟踪标的的E T F。相比分级基金,它的定价更为准确、杠杆倍数更加清晰;相比以沪深300指数为投资标的的多空杠杆E T F,它在开发过程中专门编制了基于股指期货的反向、正向两倍和反向两倍指数,使其运作更加透明,投资结果更为精确,有利于投资者更加准确地了解跟踪标的并把握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相比直接投资股指期货或者参与融资融券交易,投资于杠杆及反向系列E T F投资门槛更低、交易成本更低,并且无需投资者进行保证金管理。其特点在于通过运用股指期货,实现每个交易日基金的投资结果在扣除费用前达到目标指数每日价格表现的正向或反向的一定倍数。

易方达上报的沪深300行业系列E T F分别跟踪沪深300有色金属、非银行金融、主要消费、银行、能源、医药卫生、地产7只行业指数,这7个行业基本是A股市场上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市场认同度最高的板块,符合A股市场的结构特点和投资者需求。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