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黛儿假睫毛胶被验出含有甲醛 5000支流入市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9 11:14:00
分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北市照兴企业公司负责人许沧隆涉嫌自美国平行输入“ARDELL”艾黛儿假睫毛胶,被验出含有禁用的防腐剂甲醛,长期使用对眼睛有害,桃园检方昨(18日)查扣近100支,但已有5000支流入市面。

检方表示,照兴公司从美国平行输入的“ARDELL”假睫毛胶,有黑胶水、白胶水四款,除在网络贩卖外,并在美华泰等卖场销售,检方昨搜索美华泰流行生活馆桃园店、八德店后,两店立即把问题假睫毛胶与照兴其他产品下架,并通报全台其他分店同步办理。

检方指出,许2012年一月起,从美国平行输入“ARDELL”假睫毛胶,每支进价60元(新台币,下同),卖给大卖场120元,获利一倍以上,去年底桃园县卫生局验出含有甲醛。

桃园县府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科长杨文志说,甲醛有强烈刺激性,接触皮肤会造成干燥、脱皮、红肿,严重会造成过敏性接触皮肤炎,甚至细胞癌化,应用于睫毛胶,可能造成眼睛红痒、刺激。

许沧隆(53岁)侦讯时表示,知道台湾禁用甲醛防腐剂,但不知道对人体有害,但检警调查发现,许在2006年曾因贩卖含甲醇指甲油被移送,检方认为他是明知故犯,讯后以十万元交保,同案被移送的许妻(36岁)2万元交保。

检方指出,初步调查许仓隆平行输入含防腐剂的假睫毛胶,约5000支已流入市面,部分药妆店仍在贩卖。虽然纸盒及塑料软管包装上,都有英文标示成分含有甲醛及福尔马林,但不懂英文的消费者很难从外观辨识。

正厂“ARDELL”代理商艾斯特科技公司,是由原厂授权在台湾制造,成分都依台湾法令不用防腐剂,成分化验也都合格,且包装不同易分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