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下周或再次大幅回落 走跌风险或持续到明年

作者: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20 08:05:00
分享

下周市场

本报讯 (记者井楠)本周国际金价走出了10年不遇的暴跌后大幅反弹“V”形走势,本周五22时报1403美元/盎司,冲高回落。

国内现货金价为285元/克,抢购金条、金首饰的热潮持续了整整一周时间。不过,由于美元保持强势、ETF不断减持黄金,业内人士普遍不看好后市,短线仍有大跌可能性,中线保持低位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走跌风险或持续到明年

技术面来看,金价依然运行在6个月下行通道中,暴跌之后的缺口仍残破,需要诸多时间来修复;均线、MACD线变化不一,预示着短线走势不确定性较强;1450美元一线存在较大阻力。

广东粤宝的何伟锋认为:下周金价有可能再次大幅度下跌;未来6个月时间里,很难期待重磅利好信息推动金价走出熊市。为此,对于T+D投资者来说,逢高做空,应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体操作思路。对于家庭投资者来说,金条、纸黄金也不必买得太多,逢低买入、投资长线的思路也应适可而止。

如果塞浦路斯抛售黄金一说成立,则后市的走跌风险较大,危害力将至少持续到2013年底,2014年二季度后才可能有转机。

而如果仅仅是美国政府打压或机构连续打压一说,则危害性相对较小;证明黄金仍有价值,不过被恶意打压走低,扼杀了避险价值。那么,当机构逢低抄底、满足仓位后,金价将比较快速反弹,2013年四季度,就有可能走出弱市。

上海黄金交易所提前调整后两周保证金比例

为了规避近期贵金属市场暴跌、暴涨的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本周五公告,提前调整后两周的保证金比例:自2013年4月25日(周四)收盘清算时起,Au(T+D)、Au(T+N1)和Au(T+N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0%调整为12%,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7%调整为8%;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3%调整为15%,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9%调整为10%。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