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下调英主权评级至AA+

作者: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4-22 07:46:00
分享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19日宣布,由于英国经济形势和财政前景不佳,故将该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下降一档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今年以来,英国第二次被剥夺顶级主权信用评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建议,英国央行可考虑实施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措施,英国政府则应增加财政紧缩政策灵活度,以提振经济。

惠誉表示,稳定的评级展望意味着,该机构在未来两年内再次下调英国评级的可能性低于50%。外汇市场对英国评级遭降反应较为平淡。惠誉公布降级决定后,19日英镑对美元小幅下跌0.3%。

惠誉19日预计,在2015-2016财年,英国政府总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将升至101%,公共部门净债务水平占GDP之比将升至86%,预计这两项数据要到2017-2018财年才能实现下降。惠誉将对英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的预期由去年9月做出的1.5%和2.0%大幅下调至0.8%和1.8%,预计英国经济在2014年前无法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英国财政部19日发表声明回应称,惠誉的降级决定是对该国必须解决债务问题的一次提醒,“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醒,英国不可能逃避自己的问题,或拒绝解决这些过去十年以来积累下来的债务”。

2月,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将英国主权评级由最高级3A下调至AA1,评级展望定为稳定。4月5日,标普宣布维持英国AAA主权评级不变,但评级展望为负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