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短期走势仍持续承压

作者:肖继忠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22 08:05:00
分享

金价短期走势仍持续承压

上周国际现货金金价延续跌势大幅下挫,最低跌至1300美元附近,同时,拖累大宗商品价格全线走低。

基本面上,欧弱美强的经济复苏短期未见有太多的改观。金价整体走势上依旧偏弱,再加上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ETF持续减持仓位,令金价短期走势仍持续承压。而支撑金价的短期因素,除了各国央行(特别是日本央行)持续甚至扩大量宽规模外,还有各国央行的不断增持黄金储备及个人投资者对黄金实物需求的强劲。国内不少地区上周出现投资者排长龙购金,甚至黄金实物脱销的迹象。

技术走势上看,周K线图显示,金价下破大区间支撑位下行。令市场大量止损盘涌现,加上投资资金的抽离令整个黄金投资市场哀声一片,恐慌情绪不断蔓延。虽然上周五金价超跌反弹重返1400美元上方,但整体走势上依旧偏弱,下行抛压沉重。若短线未能站稳1450美元上方,短期或仍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交易上,激进的投资者可在1450~1500美元区间做空,目标1350美元下方。注意仓位的控制。短期下方支撑1380美元。(广东金矿黄金有限公司 肖继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