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调整GDP统计方式 经济总量将增大3%

来源:新华网
2013-04-22 09:24:00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讯英国《金融时报》22日刊文《美国将调整GDP统计方式》,文章称今年7月,美国经济总量将正式增大3%,因为官方将调整统计方式,将电影版税和研发支出等21世纪的组成部分纳入政府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如下:

  巨额无形资产将被纳入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这一调整是为了捕捉美国经济产出不断变化的性质。

  美国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负责国民核算的主管布伦特莫尔顿(Brent Moulton)告诉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这是自1999年将电脑软件纳入统计以来的最大调整。

  莫尔顿说:“我们将追溯这些重大改变,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从1929年开始。因此我们基本上将重写经济历史。”

  这些变化将影响各个方面,包括从美国各州的GDP衡量,到美联储(Fed)的通胀目标的稳定性。它们将迫使经济学家重新研究各项政策辩论——从公司利润到经济增长的原因。

  这次调整相当于为世界经济估算规模增加一个像比利时这么大的国家,也将使得美国成为首个采用新的GDP统计国际标准的国家之一。

  莫尔顿说:“我们将纳入研发支出,也将纳入被称为娱乐、文学及艺术原创的类别,这个类别将包括电影、长期电视节目、图书、录音等。”

  目前,研发只是被算作一项经营成本,比如苹果iPad的最终产出被包括在GDP中,但研发支出没有算入。而现在研发将统计为一种投资,使美国经济总量增加2%多一点。

  拥有大量军事研发的小州的GDP将大幅增加,但其他州基本没有变化,从而拉大美国各地的收入差距。

  预计研发将使得新墨西哥州的GDP增加10%,而路易斯安那州的增幅则只有0.6%。创意作品将为美国经济规模进一步增加0.5%。固定收益养老金计划赤字也将被纳入。

  除了这些变化外,还将对基于每五年对近400万家美国公司的经济普查所做出的国民核算进行调整。(罗宾?哈丁华盛顿报道 译者/王慧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