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推出“E商管家”电商平台

来源:金融时报
2013-04-23 10:59:59
  日前,农业银行在武汉举办电子商务服务平台“E商管家”营销发布会,这是国内商业银行首次针对企业转型电商推出的银行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据了解,“E商管家”是农业银行顺应互联网金融大潮推出的全渠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利用农业银行强大的网络和客户资源,为传统企业转型电商提供集供应链管理、多渠道支付结算、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云服务等于一体的定制化商务金融综合服务。与传统电子商务产品相比,“E商管家”具有“新定位、新模式、新技术”等创新特征,实现了互联网信息技术与企业经营流程管理模式的完美结合。企业通过“E商管家”能够全面打通实体渠道与网络销售、订单采集与资金收付、生产经营与市场营销,实现对自身以及供应链上下游财务结算、采购销售、营销配送等的全方位管理。“E商管家”为企业转型电商量身定制的特性受到众多企业青睐,8家企业客户现场与农行签订了“E商管家”电子商务合作协议。在活动现场,农业银行还展示了网络金融、移动金融、语音金融、自助金融和电商金融等五大类在线金融产品,并邀请嘉宾体验了部分电子银行创新成果。
  “农业银行将把握电商金融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将电子商务业务作为全行发展战略业务之一,不断推动电子银行理念创新、渠道创新、经营创新、管理创新,全力打造‘智慧银行’。”农业银行副行长蔡华相在会上向记者描绘了农行电子商务发展的前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