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在中国需要改变什么? 应放下“老大”身段

作者:董小荣 来源:东方网
2013-04-23 12:40:13
分享

2013年一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销售数据显示,奥迪销量10万辆强,同比增长14.2%;宝马销量8.6万左右,同比增长7.6%;雷克萨斯约1.5万辆,同比增长11%;沃尔沃也有不错的13780辆,同比增长26.6%;就连捷豹路虎也卖了21796辆;而奔驰今年前3个月的销量累加仅为45440辆,同比 (去年同期51328辆)下滑11.5%,成了三大豪华品牌的垫底者。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奔驰在华业绩一直难有起色?

4月16日、19日,本报记者就“新销售公司挂牌一月有余,两个奔驰的整合工作也进行了半年之多,但是奔驰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但没有提升反而出现下降,到底是什么原因? ”,分别采访了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李宏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

李宏鹏表示,自新公司于3月1日挂牌后,总的感觉是:“历史积累、市场变化等诸多问题摆在新公司原来的两个老团队面前,需要很好地检讨过去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那些积累下来的综合问题如果得到解决,销售问题也就可以得到解决了。 ”

李宏鹏认为奔驰要想在中国有更长远的发展,就必须找到一个新的发展模式,这个新的模式就是成立一家新的销售公司。 “过去,进口车的销售模式不利于奔驰品牌全系产品在中国的发展,因为两家各自为战。而新公司的目标是确保双方利益和方向一致性,以一个团队、一个声音面对市场的挑战。 ”李宏鹏说,已经有新的业务发展方案成型了,其中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将在2012年底262家的基础上,从2013年起每年至少新增 50家(2013年是70家),到2015年期望可超过330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