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基金头号重仓股易主 万科取代茅台成第一

2013-04-23 08:58 来源:京华时报

截至昨天,已经有67家基金公司公布了2013年基金一季度报告。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主动型偏股基金集体大举抛售白酒股,重仓持有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股的基金数量骤减,金融地产等板块也被基金大幅减持。

据天相投顾对基金一季报的统计显示,基金对多只重仓的白酒龙头大幅度减持,其中高端白酒龙头贵州茅台遭基金疯狂减持,重仓该股的主动偏股基金数从去年底的146只骤降到今年一季末的67只,基金抛售力度可见一斑。

按重仓市值计算,去年底曾位居基金头号重仓股的贵州茅台在今年一季度的基金重仓股中的排名已经下滑到第八位。其基金头号重仓股的位置被万科取代。二级市场方面,贵州茅台也不给力,一季度股价大跌19.21%。

除此之外,其他白酒股也没能逃脱被基金抛弃的命运,具体来看,重仓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五粮液等一线白酒的基金数量同样大幅下降。其中,重仓洋河股份的主动基金只剩下6只。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按照市值计算,截至一季末,基金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万科A、伊利股份、格力电器、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重仓这些个股的基金数均超过百只。

在仓位方面,一季报统计显示,一季度末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和封闭式基金在内的539只偏股基金股票平均仓位为79.19%。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基金股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