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1000”推动皖港才智交流 5项战略启动

作者:聂扬飞 来源:安徽日报
2013-04-24 10:56:55

4月2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安徽省“千人赴港培训计划”等5项人才引进和培养战略正式启动,我省将选派1000名各类人才赴港培训,提供1000多个岗位招揽香港人才来皖创新创业,香港方面将帮助我省培训1000名教师等专业人才。

根据合作协议,我省将选择与香港契合度高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和社会管理等领域,3年内选派1000名企业经营管理和研发人员,经济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香港进行专题培训;省人社厅和国家外国专家局京港人才交流中心共同在港主办“皖港才智交流合作对接会”,提供108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的1021名高层次人才(外国专家)需求岗位,在香港招聘金融、科技、管理和专业人才到安徽工作或服务;双方续签皖港人才培训协议,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继续选派优秀教师到我省,帮助义务培训1000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和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人才。

我省将加大实行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鼓励来皖创新创业、加大科研活动经费资助力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力度。省人社厅还将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合作建立我省首个境外引智基地。(记者 聂扬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