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启动“雅安·郑州·心通桥”心理援助项目

作者:李娜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04-24 10:57:30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4日讯 郑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娜 实习生 孙瑜)昨日,郑州慈善总会在第一时间捐款200万后,再次启动“雅安·郑州·心通桥”心理援助公益项目,活动将组织一批心理咨询专家,为前方的志愿者们提供“心理援助”,通过专业性的干预从而避免他们留下心理创伤。

据悉,“雅安·郑州·心通桥”心理援助项目将借助中原报业传媒集团中的中原网官博及微信和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每天不定时由专业的心理咨询专家,为雅安前方的武警官兵、媒体记者等志愿者提供心理援助。

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表示:“雅安·郑州·心通桥”心理援助项目是将关注点放在了雅安前方数以万计的志愿者身上,当灾难发生,很多人都在关注“受灾者”,而往往忽视了参与救助的“志愿者”,此次针对雅安地震通过网络实施微博等新媒体方式的心理援助服务,目的就是要更好地利用心理干预技术对志愿者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和康复。

据悉,此次“雅安·郑州·心通桥”心理援助项目还将面向社会征集“心理专家”,在郑州建立专业的“专家库”。如果您持有国家二级心理治疗资格证,或者是具有相关科室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欢迎拨打:0371-68665308,0371-86030551加入这个团体。

作为郑州市心理卫生中心的市第八人民医院,也将配合该项目开通24小时热线:0371-68953120;13733870712,随时接受前方志愿者的咨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