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六大银行国际贸易融资余额增长39.9%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4-24 11:05:12

原标题:一季度中国六大银行国际贸易融资余额同比增长39.9%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网报道,记者23日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截至一季度末,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工、农、中、建、交行,这六大银行的国际贸易融资余额达30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79亿美元,增长33.9%。 

据悉,这六大银行今年一季度的进口贸易融资余额为2400亿美元,出口贸易融资余额为681亿美元。六家银行介绍说,它们的主要做法是:设计特色贸易融资产品和全面贸易金融解决方案;满足外贸企业融资、避险保值、财务管理等需求;帮助企业扩大贸易规模、加快资金周转、节约财务成本、规避风险;创新中小型外贸企业融资担保方式,满足中小企业贸易融资需求。此外,通过融资性对外担保、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专项资金业务等产品,也是这六大银行助力中国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有利举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