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飞3月后787交付预计几周后恢复

作者:索冬冬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24 07:29:11
分享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自1月份暂停飞行后,波音787梦想飞机复飞之路终于迈出关键性一步。波音公司近日宣布,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批准了787梦想飞机电池改进方案,这为波音及其客户安装改进后的电池扫清了道路,将使现有787恢复运营,新飞机的交付预计于几周后恢复。

787从1月开始暂停交付,市场担心这将影响到波音全年的业绩目标,波音称预计在年底前完成2013年的交付目标,也不会对2013年财务指导值造成显著影响。

国内多家航空公司仍在积极引进787客机。海航方面本月回复称,公司的787引进计划不会改变,目前针对787的培训都在进行。但何时引进则取决于复飞进程和国内民航局对该机型的认证许可。

波音方面称,787暂时停飞和推迟交付给客户带来了不利影响,期望帮助他们让飞机尽快恢复运营。为此,波音已经派遣专门团队前往全球多个地点,开始在787上安装改进后的787电池系统。新电池系统所需的工具包和零件即将发运,新的电池也将很快交付。派往客户处的团队将开始新系统的安装。飞机将按照交付顺序进行修复。

据了解,FAA的批准将允许美国境内的787在应用电池改进后恢复运营。对于其他国家的787及在美国境外进行修复的787,将由当地发布最终的恢复运营许可。波音方面介绍称,这是一个全面的永久性解决方案,具有多层保护措施。最高层的保护措施是新的封套,可以确保即使在电池失效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到飞机,而且不会着火。

有媒体报道称,日本有关部门打算在美国宣布解禁后,解除日本国内对“梦想”客机的禁令。由于787客机禁飞,截至5月底两家日本航空公司取消大约4300架次航班,截至3月底,影响13.5万名乘客出行。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