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票房驱动高增长 节目制作后续望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3-04-24 12:36:47
分享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2013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1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27.3万元,EPS0.34元,同比分别增长94.8%、317.3%、325%。

一季报同时预计201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76.55万元-17920.21万元,同比增长90-120%。

事件评论

高增长主要来自于电影票房的贡献。《泰囧》的档期横跨2012年底和2013年,部分票房收入在本期得到确认;3月上映的《厨子戏子痞子》票房不俗,部分收入亦在一季度确认。两部电影合力,使得一季度的影视剧收入达到1.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7.08%。公司今年后续的电影计划仍十分丰富,4月26日《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将上映,5月将上映《中国合伙人》,暑期档有《光辉岁月》《不二神探》《四大名捕2》,《四大名捕3》计划在贺岁档播出。

由于策略调整,电视节目制作和广告业务暂时蛰伏,二季度之后有望爆发。

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65.34万元,同比下降了22.44%,与北京电视台的广告合作由地面频道节目改为卫视节目使得营收暂时受到拖累,但三季度卫视节目播出后预计将弥补缺口。公司今年在卫视层面的节目制作取得突破,包括央视的《加油!少年派》《是真的吗》《梦想合唱团第三季》《超级减肥王》及地方卫视的多档节目,二季度之后相关业务有望爆发。

演艺活动业务回暖。一季度公司承制了《CCTV网络春晚》、《百度沸点》等活动,实现收入1541.54万元,同比增长63.21%。二季度还有深圳南山区音乐节、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等大型活动带来收益,相较去年今年的演艺活动呈现回暖态势。

电视剧业务稳步推进。公司在强化发行业务的同时通过合资等方式加大投资,并积极利用电影业务优势吸引优质资源,后续拓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公司积极介入娱乐产业各个领域,除却在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等传统内容上发力外,还通过投资天神互动进入游戏领域,通过收购金华长风32%股权拓展新媒体渠道,综合性娱乐传媒平台架构初显,长足发展可期。预计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81、1.02、1.2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倍、23倍、19倍,维持“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