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一女子携弟妹弟媳老母拐卖婴儿9人全家获刑

作者:刘百军 来源:法制网
2013-04-24 20:09:03

曾因拐卖儿童被判刑的孔令波出狱后不思悔改,携弟妹弟媳老母收购婴儿“全家发财”。4月24日上午,云南省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传出消息,法庭对这起备受关注的家庭团伙拐卖婴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孔令波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罪判处其弟孔令刚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万元,与前罪盗窃罪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2.5万元;同罪判处其母、其妹、其弟媳有期徒刑2年至3年,缓刑 3年至5年不等并处罚金。

在这起母女、姐妹全家上阵的贩婴案中,孔令波的母亲朱老兰56岁,儿孙绕膝,本应在家颐养天年,现在却身陷囹圄,失去了自由。孔令波的妹妹、弟媳都出生于1984年,年仅29岁,其弟弟孔令刚今年也不过32岁,正是养儿育女、相夫教子的黄金时期。

2005年6月,时年仅27岁的孔令波因拐卖儿童被判刑入狱,刑满释放回家后外出打工期间,认识一个叫田孟忠的男子称有多少孩子都可收购。2011年农历腊月期间,觉得在家务农和外出打工都十分辛苦的孔令波心理再次动摇,主动电话与周边的熟人联系收购孩子,出价几千至2万元多不等。

找到货源后,孔令波直接租车前往货源地接货,随后交给田孟忠、张贵芬等人,赚取男孩千元左右、女孩几百元不等的报酬。孔令波还先后邀约了母亲、弟弟、妹妹和弟媳参与拐卖儿童犯罪。

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证实,2011年底至2012年2月期间,孔令波等5人先后从文山州丘北县收买婴儿卖给他人,其中孔令波参与9人次,孔令刚参与3人次,朱老兰及孔令波的妹妹分别参与2人次,孔令刚的妻子参与1人次。9名婴儿均卖至贵州或山东。

法庭审理同时证实,2009年,孔令刚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5万元。拐卖儿童案作案时处于缓刑考验期。孔令波属于累犯。(记者刘百军 通讯员区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