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淮河黄山巢湖入选重点推动百个项目

作者:吴江海 来源:安徽日报
2013-04-25 14:21:01

记者从黄山风景区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日前决定在全国开展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长江、淮河及黄山、巢湖入选全国重点推动的百个项目。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组织志愿者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宣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人们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组织志愿者参与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植绿护绿活动,在江河湖海、森林湿地、沙漠草原、景区景点和重要水源地周边,清理生活垃圾,排查污染源头,绿化美化环境;开展“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活动,引导人们少开车、优先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和“五四”青年节前后,黄山风景区将举行“保护黄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景区文明交通劝导、生态环境保护、旅游服务等志愿服务以及开展“当一天环卫工”等体验活动,向游客倡导“自带垃圾下山”,引导游客低碳出行、文明游览、保护黄山。(记者 吴江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