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调派心理专家前往芦山 对灾民进行心理疏导

作者:夏帆 李珩 来源:重庆日报
2013-04-25 14:21:22

4月24日,震后救灾重心从救援向稳定受灾群众生活上转移,我市紧急医学救援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调整,重点放在疫情防治和灾民心理干预和疏导上。

截至当日下午16点30分,市紧急医学救援队移动医院(含雅安市区分部)已累计救治伤病员860人次,重症32人,手术51台次,X线检查79人,生化检测80人,B超7人次,转运60人,消杀15.1万平方米,症状监测3083人,指导建临时厕所16处,净水277吨,心理辅导28人次,健康教育2308人次。

相关负责人称,接下来将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与当地医疗队加强建立转运和物资保障机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有序收治重伤员。另外,我市将紧急调派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从雅安市雨城区赶赴芦山震中,为灾民进行心理疏导。(记者 夏帆 李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