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在秘鲁开幕 关注和谐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3-04-25 18:16:40
分享

为期两天的2013年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24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与会者将探讨拉美国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出席会议的秘鲁总统乌马拉、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和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利均强调,拉美近年来已成为经济持续增长和持续发展的地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拉美已成功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多数国家经济保持增长,并在解决社会不平等与贫困方面取得成绩。

秘鲁总统乌马拉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秘鲁致力于发展平衡性经济模式,即经济增长与改善弱势群体生活条件并重。他强调,秘鲁经济取得的成绩得益于谨慎的公共财政政策,积极参与国际市场,重视吸收外资和大力深化社会包容政策。

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利指出,拉美在国际舞台上已不再是一个旁观者,而是一个积极的参与者,拉美国家从过去的经济发展失误中吸取了教训,逐渐走上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之路。他说,巴拿马是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国家,目前政府正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包括2014年建成拉美最大的机场,建造高速公路、医院、市场和家庭住房等。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强调,近年来,秘鲁和巴拿马已成为拉美经济增长的领头人,墨西哥需要赶上拉美增长的步伐。他说,墨西哥拥有重要的地理位置和巨大的增长潜力,政府将推动市场开放和实施多元化政策,同时推动生产力增长,改善民众社会福利。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实现增长,加强社会建设”,4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政界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