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外国人获葡萄牙“黄金签证” 包括1名中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5 18:22:44
分享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葡萄牙外事部长向Expresso报表示,自推出了鼓励外国人来葡投资移民的项目以来,已给13名外国人授予了“黄金签证”,共获得了1000万欧元的投资。

这些签证是针对一些有意来投资葡萄牙的外国人,其满足以下任何一个条件即可申请:在葡萄牙至少投资100万欧元;在葡萄牙创建一个提供10个以上工作岗位的公司;拥有一座50万欧元以上的房产。

据悉,获得这13个黄金签证的外籍人员中有10名巴西人、1名印度人、1名委内瑞拉人以及1名中国人。此外,另有60个“黄金签证”正在申请考核阶段。

葡萄牙一些反对者认为,这种做法有损葡萄牙的国家尊严,等同于花钱买居留。

支持该措施的人则认为,许多曾经采取过这种做法的国家受益匪浅。比如在澳大利亚,政府用500万澳元即可获得长居的政策吸引了一大批外来移民在澳洲投资,不仅创造了大量的工作岗位,还给许多当地的企业打开了海外市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