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金价反弹空间受限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25 08:05:51
分享

投资市场 黄金阁

国际现货金金价自上周大幅下挫后震荡反弹回升,但短线反弹动能逐渐衰减,仍受制于1450美元下方。而欧弱美强的经济复苏现状持续,给美元指数提供了有力支撑再度攀升至83位上方,令非美货币及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短线不断承压。

基本面上,近期公布的欧元区特别是德国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欧洲经济前景的暗淡令欧元兑美元持续下行,众多机构及投资者预期欧元、英镑或可能成为下一个日元而大幅贬值。金融市场的动荡不安或将提升市场的避险情绪。另外,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ETF持续减少黄金的持有量,创2009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热情,亦令短期金价反弹空间受限。

技术上,日图显示,金价短期处下行中的短线反弹走势。预计金价短线或仍有冲高一线的空间,但鉴于反弹动能有所衰减,警惕冲高回落的反转行情。短线上方阻力1450美元,下方支撑1400美元。交易上,维持1450~1500美元区间做空,目标1350下方的建议。注意仓位的控制,做好资金管理,警惕市场风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