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时空将代理“DOTA2” 复星国际抄底网游股

作者:黄晶晶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4-25 15:01:36
分享

“他们没钱,没靠山,他们爱DOTA、爱游戏、爱女神……”这是微博上对于“屌丝青年”的一段定义,在所谓“屌丝青年”热衷的游戏中,DOTA无疑跟时下的年轻玩家密不可分。近日,在DOTA基础上开发的网络游戏《DOTA2》即将在国内上线公测,而远在大洋彼岸的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网游公司完美世界股价持续上涨。原因是完美世界获得了这款众多粉丝期盼已久的网游在中国的独家代理商。

细心的投资者还发现,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的大佬郭广昌也同样关注完美世界的举动。根据完美世界公告,复星国际最新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其所持完美世界股份已提高到13.17%。

“莫非以后有机会跟郭广昌做队友?”在最新披露的公告消息发布后,有DOTA2玩家调侃道。此前,已有玩家在内测期间,与同样是DOTA迷的歌手林俊杰等明星做过队友。

根据完美世界去年四季报计算,复星国际目前13.17%的持股量,已经是完美世界机构股东席上的第一位。事实上,这是复星国际第一次染指投资网游。复星国际为郭广昌的复星系海外投资平台之一。

当然,13.17%的持股,并非近期一次性投资的。去年7月6日,完美世界递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复星国际自去年5月14日至7月5日,52天内连续15次累计买入完美世界344.3万份ADS(美国存托凭证)。复星国际开始受到市场关注,此后,复星国际仍然陆续增持,尤其是去年10月份代理权争夺逐渐明晰之后,增持力度持续上升,与之相伴的是完美世界的股价从近年低点持续上涨。

“对完美世界的投资,是复星的一笔普通投资,未来一段时间,增持仍可能继续。”一位接近此笔投资的业内人士昨天表示,不能说复星投资完美世界是冲着DOTA2一款游戏而去,但这款游戏代理权的最终确认显然让复星国际更敢于增持这家网游公司。

“美股市场通常不认可网游股,觉得很有风险,并不理解一款游戏对一家网游企业的重要性,但在中国上市的游戏公司,都是一款游戏定生死,此前九城失去了魔兽,就大不如从前。”该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在美上市的中国网游公司的市盈率普遍在5~10倍之间,复星的投资理念仍然是寻找被低估的中国概念股,如此前投资分众传媒、先声药业集团、中国信息技术等个股。

该分析人士还指出,完美世界其营收自2009年以来增长迅速,其毛利率高达80%以上,每股ADS的净利润高达20元人民币,折合市盈率不足4倍。同时,完美世界净现金余额超过20亿元,加上朝阳区办公楼的价值就超过40亿元,比公司目前约36亿元的市值还高出15%以上。

对于严重被低估的完美世界,复星也选到了划算的买入时机,大致计算其持股成本平均买入每份ADS成本不足10美元。以目前的股价计算,浮盈也至少在12%以上。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