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破获特大发票犯罪案 假发票额可开到68亿元

作者:田春宇 宋洪涛 来源:南海网
2013-04-26 09:59:33

假发票金额可开到68亿元

海南警方破获一宗特大发票犯罪案

近日,海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成功打掉一个制售假发票及虚开普通发票的6人犯罪团伙,捣毁假发票窝点3个,缴获海南国税、地税机打发票在内的各类空白假发票4000余份和假公章255枚以及制假设备一批,票面最大可开金额68亿余元,避免国家税收损失6.8亿余元。该案是《刑法修正案(八)》实施以来,我省公安机关破获的首例涉及虚开普通发票罪名的案件。

根据排查和专项行动期间税务部门移交的反映的情况,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立案侦办了毕某某、朱某某等人虚开普通发票案。警方经过长达5个月的深入调查,查明了一个长期盘踞在海口市的以浙江台州三门镇籍人员为主要成员的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3月16日,省经侦总队与税务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集中40多名警力和税务稽查人员联动出击,兵分五路,一举摧毁该假发票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的空白假发票、255枚假公章摆满一地。

经审讯,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毕某某伙同其妻子朱某某,通过快递从广东省购买空白普通机打假发票,雇佣小工在街边散发名片招揽业务,根据客户或下线的需求,用手机短信收发相关开票信息,在其租住的房间内使用笔记本电脑和打印机打印发票并加盖其私刻的公章,非法制作虚假的普通机打发票,再通过快递邮寄、亲自送达或交给团伙其他成员对外销售,以现金或银行转账方式,收取票面金额0.5%至0.8%或每张发票收取40元到100元不等的开票费用,其行为涉嫌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犯罪。

此外,该团伙中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王某等人,还以营利为目的,利用陈会通(在逃)等人所注册的海口某贸易有限公司、海口某兰贸易有限公司等公司名义向税务机关申领发票,在销货方与购货方没有开展实际业务的情况下,为客户代开虚开普通发票,涉嫌虚开普通发票犯罪。(记者 田春宇 特约记者 宋洪涛 通讯员陈炜森 田和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