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杀人机器人"研发20年内或广泛运用 被忧为人类噩梦

2013-04-26 11:20 来源:广州日报

“杀人机器人”研发:人类的一场噩梦

一些英国人在伦敦展示“杀人机器人”模型,呼吁阻止研发“杀人机器人”。

20年内可能会正式走进战场,能自主决定杀人,可能引发“机器人大战”。

从《变形金刚》、《机械公敌》等好莱坞大片在全球的票房大卖可以看出,人们对于智能机器人参与的战争有着各种各样的想象。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这些想象其实离现实已不远。

一名英国专家宣称,能自主决定杀人的机器人20年内就可能在战场上出现,从而爆发“机器人大战”。他警告称,那将是人类一场噩梦的开始。24日,有专家呼吁为了人类的安全,应该从现在禁止发展这种技术。

“几天时间,我就能造出‘杀人机器人’”

英国诺贝尔奖得主乔迪·威廉斯近日宣称,人类目前已经拥有制造自动“杀人机器人”的能力,在未来20年内,这种“杀人机器人”的技术将被广泛运用。这种机器人能自主决定实施致命行动,包括何时实施、向谁实施等。简单说,这种机器人能够自己决定是否杀人。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教授诺埃尔·夏基说:“我认为人类已拥有了制造自动‘杀人机器人’的技术,如果你让我现在就造出一个这样的机器人来,我的确能够办到。事实上,给我几天时间,我就能造出‘杀人机器人’。”

世界面临“杀人机器人”研发的军备竞赛

对于研发自动“杀人机器人”,很多国家的军队都表现出浓厚兴趣。因为一旦这种机器人投入战场使用,就可在危险情况下派机器人代替士兵参与作战,降低士兵的伤亡率。

除美国和韩国外,俄罗斯、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国都已相继推出各自的机器人战士。

在夏基看来,世界正面临一场自动“杀人机器人”研发的军备竞赛。“如果一个国家研发出自主机器人,毫无疑问,其他国家将效仿。”他说。(阿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机器人能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