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号线下月初"成环"与多数直径地铁换乘

作者:李秋萌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26 08:45:03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委获悉,5月初,本市地铁又将开通新线。地铁14号线西段张郭庄站至西局站将开通试运营。同日,10号线将实现全环运营,最后2.4公里的断点将被打通。两线在西局站换乘。

作为北京轨道交通第二环线,地铁10号线是北京地铁线网中非常重要的一条线路,客运量逐日攀升,3月份最大客运量达到近170万人次,居路网各条线路之首。但因去年底受前期丰台火车站规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在泥洼站、丰台站形成断点,10号线未能成环运行。

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10号线施工顺利,断点车站丰台站、泥洼站及目前通过不停车的角门东站(两站三区间)都将在5月初开通,10号线将从“C”形运营变成“○”形运营。断点车站的打通可方便三环新城等大型社区居民出行。

记者获悉,10号线全线贯通后可实现与几乎所有直径线的换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