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英拉总理会晤缅甸总统吴登盛磋商经贸合作

来源:商务部
2013-04-27 18:07:19
分享

综合4月26日泰国媒体消息,泰国英拉总理昨天(25日)在文莱首都期里巴加湾出席第22届东盟首脑峰会(ASEAN Summit),并在会议中提议举办东盟-中国部长级联合会议。此外,英拉总理还在东盟峰会期间,与缅甸总统添盛举行双边会谈,就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问题展开讨论题。

英拉总理在结束峰会后表示,各国领导人在本次会议达成共识,将合力推动东盟3大支柱,分别为政治稳定、经济以及文化。

至于经济问题,为了使东盟具备与其它地区或者强国竞争的能力,东盟各成员国将于下个月举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谈判会,本次会议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次贸易框架谈判会议,相信这将能有效推动东盟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至于社会问题,各成员国决定将加快推动和实现文化统一,并在各国国民中增加理解和认识,同时增加东盟活动的举办次数和频率,特别是旅游活动。

此外,英拉总理还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与缅甸总统吴登盛举行双边会谈。英拉总理对缅甸持续进行的国内改革和发展表示高兴,而泰国也已准备好对缅甸各方面的发展提供支持。2013年是泰缅建交65周年,感谢缅甸总统应邀于4月29日参加在曼谷举行的第69届联合国亚太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会议(ESCAP),以及下个月在清迈府举行的亚太地区水资源管理首脑会议。

同时双方就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问题展开讨论。泰国方面已经制定成立SPV股东注册协议,之后将转发给缅甸进行商议。同时,双方还就其它主要议题展开讨论,包括泰国与缅甸高级委员会(JHC)会议、边境工业区发展问题以及金融形势和泰铢在缅甸境内属于可兑换货币等,以促进两国间投资往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