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新玩意:双轮电动车售价近2万 可上班也能用来旅游

作者:周思立 李娜 来源:东方网
2013-04-28 10:37:38
分享

东方网4月28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在车展上看多了四个轮子的车,一种可以站着骑的双轮电动车吸引了不少爱车族。充电就能跑,时速13公里,可以骑着上班,也能用来郊游,还很环保。这一新奇的代步工具要价近2万元,部分观众认为,很好玩但有点贵。

这种名为“新世纪机器人”的电动双轮车,是一家上海公司去年自主研发的,其设计原理是一种被称为“动态稳定”的基本理论,也就是车辆本身的自动平衡能力。销售经理彭先生表示,这种电动车可以用家用插头充电,充电3小时就可以行使30公里,一般上下班都没问题,有一些消费者买来代替自行车用。此外,商用双轮车因为体积较大,主要用在机场或保安巡逻车,也有一些旅游景点购买后,租用给游客,作为一种新的郊游方式。

平时一直骑自行车上班的市民罗先生对这样的代步车颇感兴趣。不过他觉得自行车时速一般在15-20公里,双轮电动车时速在13公里左右,感觉稍慢。此外,自行车可以上锁,但双轮车虽然也配有类似汽车式的遥控锁,但如何安全寄放仍是问题。

一名经销商陈先生则认为,这种电动双轮车的龙头拉杆调节收低后体积足够小,就可以带上公共交通工具,方便乘坐地铁下来还要步行十数分钟的上班族,能吸引一些年轻顾客群。

不过,对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些双轮电动车的价格还是偏高。参展几天下来,民用版卖掉了20多辆,还有一家外国厂商看中其价格比进口车便宜,定了一批商用车。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