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投资渠道不能盲目须以正规稳健为重

来源:第一财经网
2013-04-28 11:45:32
分享

记者按:在对贵金属市场的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师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名誉主席兼高级顾问,金融之父利奥 梅拉梅德旗下研究机构的贵金属行业资深人士,国内知名交易所副总裁吕总告诉记者。

目前国内白银投资主要有三大渠道,其中,实物白银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最划算,风险也最低;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白银T+D、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白银期货和天邑集团的天邑银,风险和收益都较大,适合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

吕总表示,按风险程度划分,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白银T+D、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白银期货和天邑集团的天邑银的风险系数和赢利空间都比较大,属于同一个等级。这三种产品都采用保证金交易方式,投资者的保证金可以放大相应倍数,风险和收益也随之放大,目前市场上的银价波动比较大,即使是几个美元的微小波动,有的客户也无法控制,因此,如何控制仓位是投资成败的关键。比如有的客户10万元仅买一手白银,有的10万全部用完买了一百手,还有的只买了二十手,第一种客户过于谨慎,资金利用效率很低,即使看对了方向也赚不了多少钱。第二种客户则过度放大杠杆倍数,一旦银价波动超过预期,则会血本无归。第三种仓位控制比较好,留有余地,降低了风险。

除这三种方式外,银行的纸白银的投资风险更小一些,目前国内大多数银行都有纸白银业务。纸白银的主要特点是没有杠杆,但收益也相应下降了,比如银价涨了10%,投资者的收益率最多也10%。不过,纸白银的交易费用比白银T+D、白银期货和天通银都要高很多,如果投资者频繁交易,成本会很高,因此,建议做纸白银的投资者采取长线投资,不要炒来炒去。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来说,买交易所的实物白银也许是最适合的投资方式。吕总告诉记者,实物白银与纸白银一样,都不能放大倍数。但作为实物交易,实物白银具有涨时超涨、跌时超跌的特点,因为当银价下跌时,白银的卖家往往愿意比市价更低的价格卖出,而在银价上涨时,白银买家也会以比市价更高的价格买进,因此比买卖纸白银划算。不过,吕总也提醒投资者,相比交易所的实物白银,一般在商场或银店买的实物白银或银条,交易费用会高一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