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广告市场规模跃居世界第二

作者:陈郁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3-04-28 07:09:55

我国广告市场规模跃居世界第二

去年实现广告经营额4698亿元

记者陈郁

本报讯 记者陈郁从全国工商系统广告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12年底,我国广告经营单位达37.78万户,广告从业人员217.78万人,广告经营额46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41%、30.14%和50.32%;我国广告市场总体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

与此同时,各地积极推进广告产业园区建设,目前,全国广告产业试点园区已达20个,分布在15个省区市,累计完成投资近3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支持资金8亿元。一些广告产业园区已完成前期建设,吸引了大批优质广告企业入驻,园区的集聚效应、辐射效应和示范效应逐步显现。

虽然我国广告市场总体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二位,但国家工商总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广告业仍处在较低发展水平,存在专业化和组织化程度不高、创新能力不强、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综合竞争力偏低等问题,广告经营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也相对偏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