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全球最繁忙地铁城 每日千万人次运转"秘籍"在哪?

作者:和冠欣 来源:北京日报
2013-05-01 08:26:04
分享

“五一”假期首日,全球最忙碌的地铁载客近900万人次

3条地铁线下周一缩短发车间隔

北京成全球最繁忙地铁城 每日千万人次运转

4月30日,6号线朝阳门地铁站内,利用小长假出游的一家三口目光被漂亮的壁画所吸引。 记者 和冠欣 摄

北京成全球最繁忙地铁城 每日千万人次运转

4月30日,地铁6号线朝阳门站,乘客们有序地乘坐电梯。 记者 和冠欣 摄

北京成全球最繁忙地铁城 每日千万人次运转

4月30日,10号线地铁上,利用小长假出游的母女二人在座位上玩耍。 记者 和冠欣 摄

“五一”假期首日,本市16条地铁线载客量超过878万人次。这一数值尚未达到地铁客运量的纪录。北京地铁新闻发言人贾鹏介绍,北京轨道交通已经进入网络化运营阶段,今年3月8日地铁客运量突破1000万人次,超过了莫斯科日均800万至900万人次的日客运量。

北京,一跃成为全球最繁忙的地铁城。

每日接近千万人次的客运量,如何保证乘客的安全乘降和有序出行?昨日(4月30日),北京地铁揭秘大客流运转“秘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