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0实现“虚拟与现实”社会一体化监管

作者:卢国强 来源:新华网
2013-05-01 22:04:04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卢国强)升级后的北京110报警服务中心1日正式运行,将网络犯罪、网络社会情况反映等信息纳入首都公安的指挥系统,实现了对现实社会与网络虚拟社会公共服务和监管的一体化指挥调度。

北京警方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北京的110指挥平台已经成为集警情、网情、社情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平台,新增了网络犯罪分析、网络社会情况反映等内容,实行24小时值守。警方可以对网络和现实中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各类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指挥处置,做到提前预警、掌握主动。

据悉,升级后的北京110指挥调度平台,将把媒体报道、警方公共关系平台反馈的社情民意、举报情况纳入关注范畴,同时还新增了警航调度、反恐指挥等席位。

北京警方表示,升级后的110指挥调度平台着眼于重大安保活动、处置突发案(事)件中的实战需要,将网上网下、空中地面,以及各部门、各警种的警务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了反应时间,进一步提升了实战中多警种合成作战能力,提高了警方在各类重大紧急情况中的快速反应能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