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爆炸案续:系明火切割盗拆金属构件引发爆炸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5-02 07:45:50

南理工爆炸案续:系明火切割盗拆金属构件引发爆炸

图:校方昨天发布会上展示的事发实验室内部结构。

南理工爆炸案续:系明火切割盗拆金属构件引发爆炸

图:发生爆炸的实验室外景。 资料图片

连续报道

南理工一实验室爆炸

4月30日上午9点多,南京理工大学光华路校区内一处废弃的实验室发生爆炸,造成1死3伤。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理工大学发布会上获悉,此次爆炸事故是由4名外来施工人员在利用临时出门证私自“潜入”已停用数年的火化工试验场,用明火切割的方式盗拆实验室金属构件,从而引发了剧烈爆炸。南京市安监部门及南理工已对此事故展开联合调查。

爆炸地点在哪里?

长期闲置的火化工试验场,仍留有设备

5月1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宫载春处获悉,事发实验室等区域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当时周围土地为农田,没有任何建筑物。随着近年来城市建设发展,实验室周边盖起了居民小区。不过考虑到此处实验室长期使用存在的各种隐患,为了周边住户的安全考虑,学校主动调整规划、进行实验室搬迁,专门制定了包括销爆处理等在内的实验室安全拆迁方案,并计划于今年5月中下旬完成。

而对于火化工实验室为何拖延如此长时间才实施安全搬迁计划,南理工校方一位负责人透露,闲置试验场是学校长期以来与省农科院一直未就土地权属谈妥而造成的无奈之举,迟迟未能安全搬迁而长期闲置实验室,校方也觉得非常不妥,经过双方多次协调最终于近期达成共识,准备在今年5月底完成拆迁方案,6月份将该处土地权属归还农科院,没想到就在方案最终实施之前发生了爆炸事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