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食展”上河南省食品成香饽饽

作者:温小娟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2013-05-03 10:03:40

“清食展”上河南省食品成香饽饽

为参展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的省份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3日讯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温小娟 实习生侯梦菲)2013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4月30日在青海西宁开幕,来自中东、东南亚等5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0多个省区的众多厂商参加此次展会。这是河南省第五次参加“清食展”,由省民委、省贸促会组织68家企业精彩亮相展会,成为参展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的省份。

河南省是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生产大省、消费大省和物流大省,现有清真食品、用品规模以上企业1500多家,从业人员30万人,其中国家级清真食品用品定点生产企业87家。2012年,全省规模以上清真食品生产企业年产值超过500亿元、穆斯林民族用品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清真食品出口达2000万美元以上,占全国出口清真食品贸易额的20%。

此次展会上河南省参展产品种类达25类,参展品种近百种,包括食用油、豆制品、烘焙食品、速冻食品等。双汇伊清坊五香牛肉、尚正牛肉、陶老大糕点等知名品牌以及穆斯林服饰成了展会“香饽饽”,与众多国内外宾客达成签约意向。来自迪拜的客商阿旺达在河南展区流连忘返,他说,河南生产销售的穆斯林食品和用品品质好,目前他正在跟几家河南的企业洽谈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