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 活在中印更幸福

来源:人民网
2013-05-03 09:10:13
分享

英国人 活在中印更幸福

卡尼尚未就任,但英国财长奥斯本显然已迫不及待了。5月1日,奥斯本敦促英国央行不要因过分关注银行稳定性而损害经济复苏。据悉,奥斯本试图将经济增长作为新行长的核心使命。

英国经济持续萎靡不振则是奥斯本如此急不可耐的原因。英国《每日镜报》4月30日援引民调机构OMD的调查结果说,英国政府近年来的紧缩政策,继续对英国人的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约40%受访者承认,自己已经变卖了一些财产,来应付日常开支。而有66%的受访者认为,眼下除了“能不花钱的都不花”之外,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应对每日的生活开销。

调查显示,近50%的受访者认为,眼下高学历和高收入已经不能画等号了。近8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在英国根本找不到稳定的工作职位。

对于英国什么时候能够走出经济衰退,多数英国人感到长路漫漫。有47%的受访年轻人相信,如果自己出生在印度,那么生活质量要比现在好很多;有43%的英国年轻人则认为,如果自己身为中国人,日子也会比现在在英国过得好;还有41%的年轻人认为,生活在俄罗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英国经济不景气的原因,有75%的受访者认为应当归咎于银行,此外,英国近年来的历届政府领导人也是主要谴责对象,而希腊以及德国的疲弱经济表现也被受访者认为是拖累英国经济复苏的原因。

《每日镜报》援引研究人士的话称,眼下这场经济衰退已经对现在的英国人造成了不小的心灵创伤,尤其是让他们对传统的英国人的生活品质失去信心,而这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次出现的社会现象。(本报综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