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国药香港招股 大股东放弃优先认购

作者:周桓 来源:中新网
2013-05-03 12:19:28
分享

由同仁堂股份与同仁堂科技共同投资在香港成立的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08138.HK)日前公布招股章程,将发售新股2亿股,其中1亿股供持有同仁堂科技的合资格股东优先认购,余下1亿股作配售,另有超额配股权3000万股。发售价确定为每股3.04港元,按发售后总股本8亿股(假设超额配股权不行使,下同)计算,相当于2012年PE约15倍,若按持续经营业务计算,相当于2012年PE约26倍。

记者从公司了解到,持有同仁堂科技股份的同仁堂股份、同仁堂集团及同仁堂科技的高管人员全部在此次优先发售中放弃认购,而上述这些预留股份将重新分配给其他合资格股东。股份发售完成后,同仁堂股份及同仁堂科技在同仁堂国药中所持股权将分别为35.18%及39.82%。同仁堂国药预计5月7日在香港创业板独立上市。  ⊙记者 周桓 上海证券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