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H7N9影响 海口家禽养殖业损失3000多万元

作者:吴长策 莫光平 来源:新华网
2013-05-03 12:15:53

5月2日,从海口市农业局获悉,为全面了解动物H7N9禽流感对海口家禽业的影响,海口市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到海南(谭牛)文昌鸡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发现,海口遭受动物H7N9禽流感的影响,家禽养殖业直接经济损失达3299.48万元。

海口市农业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家禽养殖业销售环节十分严峻,将造成家禽产品后市“断档”,出现价格暴涨影响民生的严重问题。

针对海口家禽养殖业销售遇到的困境,调研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尽快组织对滞销禽类收储。对海口4-6月份出栏的禽类进行收购、加工、冷藏。并且加大对家禽防疫检疫力度。结合春防工作,重点强化家禽疫病防控及强制免疫工作,确保无疫情发生。

目前,海口未检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海口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口家禽养殖业是安全的,市民无需担心。

海口市政府同时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家禽生产维持性补贴,专项资金重点用于保护优质种禽资源,鼓励加工、冷藏、收储家禽,家禽养殖企业(合作社)恢复生产的贷款贴息,配备动物无害化处理设施等工作。(记者吴长策通讯员莫光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