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款"机器苍蝇"试飞(图)

作者:林小春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5-04 08:05:55
分享

世界首款

世界首款机器苍蝇面世。

今后可应用于环境监测、搜救及农业

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2日宣布,他们经过十多年研制,终于开发出世界上第一款机器苍蝇。

哈佛大学的研究团队称,受益于在材料和加工技术的突破,他们开发出了第一种能够像真苍蝇一样飞行的机器苍蝇。

机器苍蝇主体用碳纤维制成,体重只有80毫克,翼展3厘米。飞行时,它每秒振翅120次,频率几乎接近真苍蝇,快得肉眼根本无法看清,它还能在空中盘旋并沿着预先设好的路线加速飞行。

在实验室飞行测试中,机器苍蝇展示了稳定、可控的飞行性能,目前能连续飞行超过20秒。而且有趣的是,它飞行时的消耗功率大约19毫瓦,经折算与真苍蝇的消耗大体一致。

研究人员表示,机器苍蝇提供了一条研究昆虫飞行力学的新途径,将来若电源等问题能够解决,将可能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搜救以及农业生产等领域。

分享
标签:

推荐